寻找公子景

主巍面,其他杂粮随意组合

抢来的压寨夫人 九

罗浮生回房,看见齐衡呆呆的坐着,也不说话,以为他是哪里不舒服。

 

“元若,你怎么啦?”

 

“我......没事。”

 

“真的?是不是累了,要不早点睡觉吧!”

 

“嗯,好。”

 

齐衡也不知道该说什么,想到明天要做的事,心里一阵紧张。

 

“浮生......你......”

 

“咦!怎么?”

 

“我......我就是想说,你以后不要去抢劫了,带着兄弟们做些小生意,安稳度日吧。也尽量少去打架,切莫伤着自己。我......”

 

齐衡抬头,看见罗浮生眼睛亮晶晶的盯着自己。

 

“媳妇儿是在关心我吗?”

 

“我......我只是觉得,你总不能一辈子做土匪吧,这不是长久之计,还是应该学个一技之长,将来也好有个后路。”

 

若是可以,再娶个正经妻子,生儿育女,一生顺遂。

 

齐衡看着罗浮生,想着这些,可却说不出口。不知为何,心里竟有些不舍。

 

罗浮生却笑嘻嘻的,一下子坐到他旁边,拉起他的手。

 

“元若今天是怎么了,怎么对我说这些,是不是被我感动了,开始喜欢上我啦?”

 

“又...又胡说!”

 

齐衡红着脸想要将手抽出来,罗浮生却抓的紧,不愿意撒手,齐衡倒也随他去了。

 

罗浮生睡着了,老实的躺在外侧,齐衡却是无心睡眠。手指慢慢抚上罗浮生的眉眼,细心临摹,他深深的看着罗浮生,似要将他的模样都刻在心上。最后,摸了摸枕头底下的那包药,终是叹了口气。

 

浮生,对不起。

 

许星程能与罗浮生和好,这也算是件高兴的事。寨子里又许久不热闹了,许星程弄了好些的酒菜,跟罗浮生和兄弟们一起把酒言欢。

 

齐衡看大家喝的正欢,便推脱不胜酒力,临走前再向大家敬一杯酒。新打开了一坛酒,衬着没人注意,将许星程给他的那包药倒了进去。

 

罗浮生很高兴,他没想到齐衡会为他倒酒。

 

“嘿嘿!媳妇儿你真好。”

 

接过递过来的那碗酒,冲着齐衡笑了笑,一饮而尽......

 

齐衡拿了之前就收拾好的包袱,又环顾四周,在这里住了半年多的时间,每一天与罗浮生的相处,几乎都是在这间屋子里。

 

正当他失神的时候,门被推开了,他抬头一看,竟然是许星程。

 

“许公子,我已经收拾好了,可以走了。”

 

“呵呵!不急!”

 

齐衡疑惑的看着他。

 

“现在浮生他们已经被迷晕了,我们现在走不是正好吗?”


“就是因为他们都晕了,才不会有人打扰我们啊!”

 

“什么意思?”

 

许星程一步一步的走向齐衡。

 

“嘿嘿!齐先生,你觉得我和罗浮生相比,谁更好?”

 

齐衡看他神情不对,有些害怕。

 

“许公子,你......”

 

“我和罗浮生从小就一起玩儿,所有人都拿我们两个做比较,我一直就比他强,比他聪明,他什么都比不过我。连他喜欢的姑娘天婴,最后也嫁给了我。哈哈哈哈!”

 

许星程的眼中愈发炽热,他直直的看着齐衡。

 

“罗浮生这个笨蛋,他没有一点比得上我,只有一样,那就是你。像你这样仙人的身姿,他怎么能配的上呢!只有我才可以。你应该是我的!”

 

“你......你要做什么?”

 

齐衡惊恐万分,不自觉的往后退去。可是眼前的人却一步步紧逼,直将他逼至床边。他想要从许星程身侧逃走,还没跑出去两步,手腕就被抓住了。

 

“放开我!”

 

他使劲的挣扎,可是,许星程用力的抓着他,将他拉到床上,压了上去。

 

“先生别怕,我会很温柔的,我比罗浮生那个大老粗可厉害多了,一会儿保管叫你舒服的不得了,嘿嘿!”

 

“走开!你无耻!浮生一会儿醒来定饶不了你。”

 

“哈哈哈哈!”

 

许星程听了这话竟然狂笑不止。

 

“罗浮生?哈哈!罗浮生这辈子都醒不过来了。”

 

“你说什么?”

 

齐衡震惊了,这是什么意思?

 

“你做了什么?你到底把浮生怎么样了?”

 

“怎么样了?哈哈!他死了!”

 

“你胡说!我不信!”

 

齐衡不相信他说的话,浮生不会死的,他怎么会死呢!

 

许星程却敛了笑容,看着齐衡。

 

“不止是罗浮生,所有人都死了。是你!你倒进酒里的那包药,根本不是迷药,那个是我买的毒药,现在所有寨子里的人都被你毒死了。”

 

齐衡呆住了,那包药?怪不得许星程给他的时候,一脸的古怪,他当时虽有疑虑,却还是相信了他。

 

是他害了浮生!害了所有人!

 

齐衡崩溃了,忍不住痛哭起来。

 

“你为什么要这样做?那是多少条人命啊!你怎么能这么残忍?”

 

“残忍?哼!我可是土匪!我本来与他们就没什么感情,现在正好,我不光得了你,还得了这整个山寨。以后这里就是我的了,你也是我的了。”

 

“你做梦,我就是死也不会随了你的。”

 

齐衡努力推搡,可是许星程却将他压的死死的。

 

“哈哈!美人儿,别挣扎了,没有人会来救你的,现在你就是我的啦!”

 

说着,他一边压制住齐衡的双手,一边“唰”的撕开了他的外衣。

 

齐衡绝望了,眼泪再也止不住。他为了要离开这里,竟然害死了山上所有的人,还有浮生。

 

“浮生......救我......”

评论(12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