寻找公子景

主巍面,其他杂粮随意组合

抢来的压寨夫人 八

齐衡本来还在学堂教课,听说来了客人,是罗浮生自小就认识的。又说想要见他,便回房换了衣服,随着罗成来到了前厅。

 

齐衡一身月牙白的衣衫,外罩淡蓝色襟子,头发被束起,一只素玉的钗子,衬得他格外明亮。他又长得明眸皓齿,面若冠玉,配上他独有的书香气质,显得那么温文尔雅,真真是好看极了。

 

“元若,你来了。”

 

罗浮生见齐衡过来,赶忙拉了凳子,让他坐下。

 

“这位是?”

 

齐衡见许星程不说话,一直盯着自己看,那眼光让自己很是不舒服。

 

“他是许星程,我俩一起长大的,不过好几年没见了。”

 

罗浮生给齐衡介绍,并没有意识到许星程的异样。

 

许星程也是反应过来了,收回了看齐衡的眼光,转头向罗浮生一乐。

 

“浮生啊,没想到你媳妇儿竟长得这么好看,真是恭喜你了。”

 

罗浮生心里很得意。

 

“那当然了,我媳妇儿当然长得好看啦,当初我看见他就迷的不行,这才把他抢......”

 

“浮生!你怎么一直说话,让客人喝茶吧!”

 

齐衡打断他。这个罗浮生真是没有脑子吗?怎么什么话都往外说。

 

其实许星程早也听到过消息,说是罗浮生从山下抢了个压寨夫人,硬是逼着成亲的。他当时还暗暗笑话他,没有了天婴,就讨不到媳妇儿了吗,只能跑去抢,还抢了个男人。

 

可现在看见齐衡这模样,心里是嫉妒的直痒痒。这样好的人物,怎么被罗浮生给看上了,要是自己先见过他,那也是要抢的。

 

虽然心里这样想,面子上还是很客套的。

 

“我和浮生是好兄弟,不用如此客气,不如我也叫你齐衡,你也随着浮生叫我星程吧。”

 

“我已是浮生的妻子,这样称呼总是不妥,许公子,不如您还是唤我先生吧。”

 

客套且疏离,齐衡转头对罗浮生笑了笑。

 

“浮生,我还要教孩子们念书,不耽误你与许公子叙旧了。”

 

罗浮生看见齐衡冲他笑,早迷得不行,哪里还听清他说什么呀!

 

“哎!好......好......”

 

齐衡向许星程施了一礼,转身离开了。他与罗浮生却都没有意识到许星程那热切又露骨的目光。

 

齐衡给孩子上完课,正往回走,却见一人在院子里站着,竟是许星程。

 

他还没走?

 

“许公子。”

 

许星程见齐衡回来向前走了两步,也道了一句“先生”。

 

“许公子是找浮生吗?”

 

“不是,我是来找先生说话的。”

 

齐衡疑惑,找他?

 

“我和浮生一同长大,他的脾气性格我是知道的,强制蛮横,不知道待先生好不好?”

 

“浮生很好,平日里对我也客气。”


齐衡实在不知道这个人是什么心思,与他又不相熟,怎么来说这些?

 

“听说先生当初是被浮生绑来的,那对浮生可有怨言啊?”

 

“许公子怎的说这些,不知是何意?”

 

许星程以为齐衡是被逼迫的,又往前凑了凑,低声对齐衡开口。

 

“齐先生不必害怕,若是你想离开,我可以帮你。”

 

离开?齐衡心头一跳,他确实是想离开,可是这个人为什么要帮他。

 

齐衡一晚上都心神不宁,一直想着之前许星程对他说的话。

 

自己本来是进京赶考的学子,被罗浮生掳来这里,误了考期不说,这么长时间没与家里联系,不知道爹娘是否康健。

 

可是罗浮生待自己也很好,虽然粗鲁野蛮,但从未对自己有任何越距的行为。

 

不为看见齐衡这样,知道他有心事。

 

“少爷,是不是罗浮生又惹你生气了?”

 

“没有。”

 

“那您怎么不高兴啊?”

 

齐衡看着不为,忍不住问他。

 

“不为,若是有机会离开这里,你愿意走吗?”

 

“当然愿意啦!咱们不是一直都想着要离开的吗?”

 

是啊,不是一直都想着要走吗,只是......

 

“少爷你怎么啦?难不成你不想走吗?”

 

“我......”

 

齐衡也不知道为什么,一想到要离开,似乎也并没有预想的那样开心。

 

“少爷,您当初可是答应了老爷夫人,定会考取功名,光宗耀祖的。现在离家这么长时间了,老爷和夫人也不知道我们的处境,咱们连封信都送不出去,他们心里不知道多挂念您呢。”

 

听见不为这样说,齐衡心里确实不好受,家里自小对他的期许很高,他也一直刻苦读书,为的就是有朝一日能光耀门楣。如今这样......

 

“走!一定要走!”

 

许星程再来找齐衡的时候,带给了他一包东西。

 

“明天晚上你把这个放进大伙喝的酒里,到时候我就能带你离开这里了。”

 

“这是何物?”

 

“放心,这不过是些迷药,等罗浮生他们都喝了酒,就会睡上一整天。你早些收拾好东西,我会来接你的。”


“你为何要帮我?”

 

齐衡心里还是疑惑,他是罗浮生的朋友,为什么要帮自己离开?

 

“呵呵,先生这样的人物,被罗浮生困在这里,真是可惜了。我不过是看不惯他的为人,想帮先生脱困而已。”

 

许星程一脸的真诚,可是齐衡心里总是有些奇怪,却又说不上是什么,手不自觉的捏了捏那包药。

 

“这个......真的只是迷药吗?”

 

“当然!只是迷药,让他们睡一觉而已,没有危害的。”

 

许星程再一次向他保证,却在齐衡看不见的时候,露出了邪恶的微笑。

评论(14)

热度(42)